从眼镜到西装 金正恩模仿祖父?

金正恩的眼镜形状、发型、体型、站姿等,均被指与祖父金日成相似。(路透社)
金正恩的眼镜形状、发型、体型、站姿等,均被指与祖父金日成相似。(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此次的朝鲜劳动党代表大会上,朝鲜领袖金正恩的外观和言行让人感觉是在效仿至今仍备受尊敬的祖父金日成。

《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网引述韩国媒体的报道说,“这是(金正恩)首次在官方场合穿西装”。相比其父金正日经常穿的中山装,其祖父金日成穿西装则较多。会场上方悬挂的头像照片中,也是金正日穿中山服,金日成穿西装。

韩国世宗研究所的郑成长认为,这场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演讲中“有关对外关系的立场,和金日成在1980年第6届党代会上发表的演讲没有任何改变”。金正恩提及的与“帝国主义”的斗争和“世界革命”成为关注焦点。

金正恩的眼镜形状、发型、体型以及双手背后的站立姿势均被指与金日成相似。有观点认为,对于没有召开过党代会的其父,金正恩召开党代会也是在效仿其祖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