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大选 杜特蒂以39%得票率领先

完成一半的非正式计票结果显示,杜特蒂以39%的得票率领先其他对手。(路透社)
完成一半的非正式计票结果显示,杜特蒂以39%的得票率领先其他对手。(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菲律宾总统大选投票结束,截至晚上7时30分的非正式计票结果显示,大热门杜特蒂获得约955万张选票,遥遥领先其他对手。

根据民间选举计票机构PPCRV的数据,在完成一半的非正式计票中,达沃市长杜特蒂的得票率约为39%。

女参议员格莉丝·傅(Grace Poe)以543万张选票暂时排名第二,得票率约为22.2%。总统阿基诺推举的候选人罗哈斯(Manuel Roxas)则得到527万票。

原副总统比奈(Jejomar Binay)得到323万张选票。参议员圣地亚哥(Miriam Defensor Santiago)得票最少,只有100万张。

至于六名副总统候选人,截至晚间7时40分的非正式计票结果显示,已故独裁者马可斯的儿子小马可斯以885万张选票领先。罗哈斯的竞选搭档罗布雷多(Leni Robredo)则以797万票暂居第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