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IJ将公布巴拿马文件中个人姓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将于5月10日公布“巴拿马文件”中含有的企业名称和相关个人姓名,并为进一步展开分析而寻求更多信息。

将被公开的是设立在各个避税地的20多万家企业名称,以及相关的约37万个人的姓名和住址,这些信息可在ICIJ的网站上浏览。

共同社报道,为了共同对这数目庞大的数据进行分析,监察世界各国贪污腐败的市民团体“透明国际”欧洲分部计划于10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招募拥有数据分析技术的民众举办分析活动。

由于避税地企业经常只写名义上的董事,即使分析“巴拿马文件”也有可能不清楚实际企业所有者。加入ICIJ的各国新闻机构将在得到市民等基于多方面检查所获的信息进一步进行分析和采访。

ICIJ公布这些信息的网站地址为:https://offshoreleaks.icij.or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