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呼吁加强缅甸和平进程包容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缅甸国家顾问翁山淑枝5月9日在首都内比都说,在缅甸民族和解和国家和平进程中应加强包容性。

当天上午,翁山淑枝在内比都总统府举行的一场协商会议上说,缅甸国内和平进程应尽可能有一切相关人士参与。

4月27日,翁山淑枝曾表示,要尽快举行一次类似1947年“彬龙会议”的民族大会,旨在实现永久和平,造福于民,呼吁让更多少数民族地方武装组织加入停火协议,参与和平进程。

“彬龙会议”于1947年2月在缅甸北部掸邦彬龙镇召开,与会的缅族、掸族、克钦族和钦族领导人签署《彬龙协议》,同意建立统一的缅甸联邦,共同脱离英国的殖民统治。

缅甸自1948年1月取得独立以来,一直存在大小几十支少数民族武装,全国停火协议始终未能彻底达成。

今年1月,缅甸召开首次联邦和平会议暨首轮全国和平政治对话。这次会议并未达成协议,但成为此后各方政治力量展开对话的基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