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水坝水位仍低 居民节省用水

槟城亚依淡水坝的水位刚过50%,当局提醒人们勿掉以轻心,继续节省用水。(东方日报)
槟城亚依淡水坝的水位刚过50%,当局提醒人们勿掉以轻心,继续节省用水。(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槟城州数天以来都有降雨,但槟州供水机构总经理杰瑟尼表示,州內两个水坝水位依然处在危险水平,居民依然需要节省用水。

他今日召开记者会说,亚依淡水坝水位值51%,尚可维持51天;直落巴巷水坝水位则有53.4%,还可维持162天。由于后者面积是前者七倍,所以水位值虽然一样,但可维持天数有所不同。

他说,一般水坝的水位只要超过50%就是安全水平,但距离圣诞节约有半年时间,他们必须在这段时间把水位提升至100%才足够应付明年的旱季。

因此,他说,即使现在已开始下雨,水位值也超过50%,但是该机构还是没有掉以轻心,继续紧密观察水位,同时也促居民在这期间不要浪费水源。

他举例,洗车非常浪费水,有些人甚至早晚各洗一次,所以这段时间,大家还是不要洗车比较好。

询及槟州是否能够抽取地下水供居民使用,他说,该机构在上世纪70年代曾经对此进行过实验,但却发现州內的地下水根本不足以应付日常需求。

他指出,槟州人一天用水量大,所以目前日常供水还是必须依赖慕达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