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设改造中心 引导极端者回归社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为帮助受极端思想蛊惑的法国公民,法国将设立“接纳与改造中心”,引导他们回归正常社会生活。

法国总理瓦尔斯9日宣布此决定时说,与极端分子的斗争是法国的挑战。他指出,法国政府将在法国本土13个大区各设立一个接纳中心,帮助法国公民消除极端思想。今年夏天,第一家中心将在法国中部的安德尔-卢瓦尔省成立。

新华社引述瓦尔斯的话说,自2013年以来,法国在本土挫败多起恐怖袭击图谋,其中有相当部分是由从叙利亚和伊拉克等国回流的极端分子策划;目前仍有600余名法国公民在这些国家参加极端组织的活动。据法国媒体报道,目前有9000余名法国人怀疑接受了极端思想。

法国首都巴黎去年11月13日发生多起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30人死亡、约350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这些袭击。法国政府随即采取一系列措施,阻止本国公民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等国参与武装冲突,对从这些国家归来的法国公民加强监控和管教,对宣扬极端思想的网站实施屏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