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或允许小车当德士 降低营运成本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为降低德士业多方面的营运成本开销,马来西亚政府考虑放宽条件,让1500cc以下的车子充作德士,以让德士车资更为便宜,协助德士司机面对优步(Uber)和GrabCar之类的召车服务的挑战和提升竞争力。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9日引述资料报道,目前在业界广传一张图片,广受年轻人订购的第二国产车Axia,或将用作为1500cc以下的德士。有关图片显示车身颜色为红白色的第二国产车1000cc Axia为计表德士,使用吉隆坡车牌,车门也印有“合作社”字眼,不过,未有具体详情。

目前坊间流传,现有德士收费率将易动,起跳费用或将从现在的首1公里3令吉(普通德士),降低至1令吉。若是政府允许1500cc以下的车子用作德士,甚至允许任何车款都行,包括第二国产车另两款车Myvi及Alza ,业界认为这会影响大马德士的形象及收入,并指车子太小其实并不舒适。

新山中央车站德士司机公会主席洪业福接受《南洋商报》访问时说,目前外传放宽1500cc以下车子充当德士新措施,或将于今年7月开跑,也听闻新车可以直接安装计算表。

该报9日下午联系上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南区主任慕斯达法,惟他拒绝进一步置评,仅表示一切有待中央作出宣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