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实行永久性节水限制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加州州长杰瑞·布朗5月9日发布行政命令,宣布在城市实行永久性节水限制,让节水成为加州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以应对加州干旱。

布朗当天在加州州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这项行政命令,要求将已经实行一年多的城市节水限制措施永久化。这些措施包括不得在下雨后两天内仍使用自动浇灌装置,不得使用无开关控制的水龙头冲洗车辆,不得冲洗车道或人行道等,不得使用作为观赏用的喷泉等。

去年冬天至今年春天,难得的雨水和降雪,为连续干旱了四年的加州带来充沛水源,但布朗仍对前景表示不乐观。

布朗说,“我们知道,干旱正在成为常态,节水必须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政府官员提供的数据表示,自从实行节水限制措施后,去年加州人减少用水24%,显示民众对政府的节水要求相当重视。民众自觉减少淋浴时间,尽量少浇或不浇草坪,黄草坪替代了绿草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