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伦敦市长是个例外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曾声称美国得暂时禁止穆斯林入境的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周一称,新当选的伦敦穆斯林市长将是个例外。

路透社引述《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就其主张是否适用于上周六宣誓就职的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回答记者问题时称:“总会有例外。”

特朗普表示,他乐于看到萨迪克·汗当选,“总是需要榜样的力量,如果他干得好……那将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45岁的萨迪克·汗对英国《Observer》报谈及保守党对手的策略时称:“他们利用恐惧和影射试图挑拨不同的种族和宗教群体之间的关系,直接从特朗普那里学到的花招。“

萨迪克·汗接受美国《时代》杂志采访时表示,希望前往美国,参观纽约市长和芝加哥市长正在执行的项目,但他将不得不在明年1月前访问美国,以赶在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宣誓就职之前。

萨迪克·汗说道:“如果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我将因为信仰问题不能前往美国,也就不能与美国的市长们沟通和交流想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