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民党公开莫迪的文凭 驳斥造假传言

印度人民党主席阿米特·沙阿9日在新德里的记者会上展示莫迪的大学文凭。(法新社)
印度人民党主席阿米特·沙阿9日在新德里的记者会上展示莫迪的大学文凭。(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人民党周一公开了总理莫迪的大学文凭,以反驳政敌关于莫迪学历造假的说法。

德里地区首席部长凯杰利瓦尔(Arvind Kejriwal)去年赢得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选举后,就加大力度抨击莫迪。凯杰利瓦尔没有说莫迪为何要持有假文凭,但相关指责已经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各种愤怒的揣测。

印度人民党主席阿米特·沙阿(Amit Shah)在新德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非常不幸的是,我们不得不澄清总理的学历资格。”印度财长阿伦·贾伊特利(Arun Jaitley)也出席了发布会。

路透社的报道说,印度人民党高级领导人展示的是德里大学文学学士证书和古吉拉特大学政治学硕士证书。这两所大学拒绝就莫迪的学位证书的真实性置评。

凯杰利瓦尔称,他有莫迪冒用同名之人学历的证据。凯杰利瓦尔所在党的发言人Vikas Yogi支持相关说法,称莫迪学位证书上的日期和名字存在不一致的情况。

“我们愿意接受一位文盲总理。”该发言人说。“但不要一名在学历上撒谎的总理。”

印度人民党向记者分发了莫迪学位证书的复印件,该党的官员称凯杰利瓦尔应当就质疑莫迪的学历向全国道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