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高教部澄清:承认独中统考仍在讨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日前指政府承认华文独立中学(独中)统考文凭的好事近了,但高等教育部昨日澄清,承认独中统考事宜,仍处于讨论阶段。

高教部发表声明说,高教部长依德利斯尤索强调,现有政策依然有效,即独中统考文凭持有者,若要申请进入政府大学,必须符合现有的要求及政策。

高教部是针对《星报》报道张盛闻指政府承认独中统考事宜“仅剩最后一哩路”的谈话,作出澄清。

声明指出,依德利斯尤索曾就此事,与“统考负责人”进行一次非正式会面。“依德利斯尤索今年3月在砂州古晋与独中统考负责人,即董总会面商讨此事,并聆听他们的意见。”

张盛闻也是马青总团长,他在5月1日说,政府承认统考的问题只欠东风,若这次砂州选举,华人选票明显回流国阵,承认统考的筹码就会大大增加。

星期天,他对媒体说,承认统文凭的技术性问题经已处理完,目前仅剩最后一哩路。“对我而言,东风已经来了,现在的氛围已经很不错,是努力实现目标的时候。”

他还说:“我相信不必等到下届全国大选,此事便能解决。”

此外,国阵上周六在砂州选举大胜后,华社最高领导机构中华大会堂总会(华总)公开促请中央政府俯顺“华教民意”,积极处理承认统考文凭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