绰号“沙漠之狮” 伊国组织高层被击毙

伊国组织重要人物阿布·瓦希卜(右)在美国领导的联军空袭行动中死亡。(法新社)
伊国组织重要人物阿布·瓦希卜(右)在美国领导的联军空袭行动中死亡。(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国防部周一证实,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重要领导人物、绰号“沙漠之狮”的阿布·瓦希卜(Abu Wahib)及3名同伴,于5月6日在国际联军对伊拉克西部城市鲁特拜附近实施的空袭中身亡。

中国日报网引述外媒报道,瓦希卜生于1986年,曾为卡伊达组织成员,也曾出现在伊国组织处决囚犯的视频中,被视为“伊国组织的后起之秀”,担任伊拉克安巴尔省伊国组织武装的领导人。

他曾被驻伊美军逮捕并判处死刑,但在2012年成功越狱,之后曾多次传出死亡。

五角大楼表示,此次空袭非常成功,瓦希卜之死将严重影响伊国组织在安巴尔省的运作。

美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库克称:“现在担任伊国组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头目可是非常危险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