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宣言获百万签名 马哈迪喜极而泣

慕克力在面簿上传照片,显示马哈迪与二名男子拥抱,表情明显正在哭泣。(面簿)
慕克力在面簿上传照片,显示马哈迪与二名男子拥抱,表情明显正在哭泣。(面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拯救马来西亚”运动成功获得100万人响应联署《公民宣言》,前首相马哈迪为此与支持者相拥而泣。

马哈迪的儿子慕克力10日在面簿上传照片,显示马哈迪与二名男子拥抱,表情显然在哭泣。慕克力写道:“感谢上苍,眼泪,经过日夜努力为公民宣言收集签名,终于达到100万的目标。”他也对于一直以来参与和给予支持的人士表示恭贺。

马哈迪星期天在槟城州威北甲抛峇底千禧礼堂举行的“拯救马来西亚”运动时,呼吁人民勇敢站出来表达自己的意愿,一旦签名人数达标后,《公民宣言》将会呈交给统治者理事会,通过统治者向首相纳吉施压下台,以便马国能早日回归民主制度。

今年3月4日,马哈迪发起“拯救马来西亚”运动,获得希望联盟领袖和非政府组织积极响应,以及58名朝野领袖支持,马哈迪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基于纳吉无法带领国家前进及财务丑闻缠身,特别是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丑闻,他已不适合继续担任首相。

他说,马国人民将以和平方式和根据法律寻求撤换纳吉、同谋者、废除所有侵犯人权的法令、恢复执法机构如警察部队、反贪污委员会、国家银行(央行)及国会公账会的廉正。

不过副首相阿末扎希促请那些要求撤换纳吉的人尊重国家司法及民主制度,因为首相是通过民主程序产生,任何人企图诉诸非民主途径推翻首相都属违法。

政府发言人在一篇文告中,形容马哈迪等人都是一批政治投机分子。文告说,马国已有更换政府和首相的机制,那就是通过大选,这也是唯一合法、民主和符合民意的机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