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战乱流离失所人数创新高

这群也门孩子因国内战乱而失去家园。(法新社)
这群也门孩子因国内战乱而失去家园。(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最新的报告显示,全球各地因战乱冲突所导致的国内流离失所人数,在去年创下4080万人的新高纪录。

法新社报道,挪威难民委员会负责人艾基兰说,这是前所未见的新高数据,也是全球难民人数的两倍之多。

报告指出,在2015年约有860万的国内流离失所者是和战乱冲突有关,包括在中东和北非的480万人。自从2010年爆发阿拉伯之春、以及伊斯兰国崛起之后,流离失所人数就大幅增加,而也门、叙利亚和伊拉克占了总数逾半人数。

在中东以外,国内冲突逃亡人口最多的国家是阿富汗、中非共和国、哥伦比亚、刚果民主共和国、尼日利亚、南苏丹和乌克兰。

此外,去年因天灾导致的国内流离失所者有1920万人,其中印度、中国和尼泊尔分别以370万、360万和260万人占最高。

报告说,冲突和天灾去年造成2780万人流离失所。

艾基兰说,这相当于纽约市、伦敦、巴黎和开罗的人口都收拾全身家当,在一种惊慌失措的状态下,展开充满著不确定性的逃难行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