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私下称尼日利亚和阿富汗腐败

卡梅伦(右二)在宴会上同伊丽莎白女王(左)和坎特伯雷大主教韦尔比(中)谈话。(路透社)
卡梅伦(右二)在宴会上同伊丽莎白女王(左)和坎特伯雷大主教韦尔比(中)谈话。(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金融时报》11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寻求达成一项全球反腐败协议的努力遭遇尴尬挫折,原因是他对两个已同意参加本周反腐败峰会的关键国家作出了侮辱性评论。

报道称,卡梅伦10日在白金汉宫举行的宴会上同伊丽莎白女王交谈时,似乎并未察觉到身边有正在拍摄的新闻摄像机,他形容尼日利亚和阿富汗“可能是世界上最腐败的两个国家”。

这两国总统都将于本周四赴伦敦参加卡梅伦主持的反腐败会议。

据报道,这些言论出自卡梅伦与女王以及坎特伯雷大主教韦尔比的非正式谈话,是被附近的独立电视新闻ITN摄像师拍到的。

尼日利亚总统府发言人对此作出回应,指责卡梅伦仍用旧眼光看待该国,尼日利亚新当选的总统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已承诺要打击腐败。

唐宁街表示,对“首相与女王之间的对话”无法做出评论,并暗指卡梅伦的言论并非有意批评两位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