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美国国会电脑系统遭黑客攻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俄罗斯卫星网引述Intercept网站11日的报道说,黑客试图攻击美国国会电脑系统,在对其电脑内容进行加密后,要求其支付一定数目钱款从而重新获得被封锁的文件。

根据美国国会4月30日的内部消息,“在最近48个小时内众议院信息安全部门发现通过因特网基础上的邮箱附件雅虎邮箱和谷歌邮箱等第三方程序对该众议院的网络攻击数目有所增加”。

根据该媒体消息,黑客以众议院议员朋友的名义向他们发送邮件,建议他们安装有毒软件。消息还指出,在用户点击黑客邮件中的链接后,病毒迅速对其电脑上的所有文件进行了加密。

众议院行政部门未透露关于黑客攻击的任何详细信息。众议院是否是黑客攻击的首要目标同样不得而知。 美国参议院未发现有信息被封锁的情况。

该网站还表示,美国众议院部分网络仍处于被封锁状态,包括无线网络和以太网数据传输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