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将4月16日设为国家“声援日”

厄瓜多尔近万栋建筑在地震中被毁。(法新社)
厄瓜多尔近万栋建筑在地震中被毁。(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议会)10日召开大会,通过了将4月16日设为国家“声援日”的决议。

新华社报道,设立国家“声援日”的决议草案由厄瓜多尔劳动者权益委员会主席巴斯科内斯倡议提出,当天获得出席会议的121名议员全票通过。

巴斯科内斯说,4月16日厄瓜多尔发生7.8级地震后,厄政府和军队、警察等部门动员及时,与厄全国各界一起积极参与救援行动,极大地鼓舞了救灾和灾后重建行动。

她说,今后厄瓜多尔每年都要在4月16日这一天纪念地震遇难者,同时引导社会各界声援和关爱受灾人口,关注灾后重建。

厄瓜多尔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境内多火山,地震和火山灾害频发。4月16日发生的7.8级地震是该国自1978年以来震级最高的地震,目前已造成660人死亡、超过1万2000人受伤,近万栋建筑被毁,2万多人无家可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