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财长承认对女记者行为“不恰当”

萨潘承认自己行为不当。(法新社)
萨潘承认自己行为不当。(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法国政坛再传性骚扰丑闻,财政部长萨潘承认对一名女记者做出“不恰当”行为。

萨潘(Michel Sapin)10日晚承认,在去年初的一场会议上,他一边“评论”一边把手放在女记者的背上。此前,萨潘两度否认自己曾拧起这名女记者所穿内裤的松紧带。

萨潘是在法国国民议会副议长博潘(Denis Baupin)被八名女性指控性骚扰后,承认自己行为不当。

萨潘在发给法新社的声明说,去年1月的达沃斯论坛期间,他对一名女记者提到她的着装时把手放在她的背部。“我的行为没有性别歧视或侵犯意图,但由于对方受到惊吓,显示我的话和行为不恰当,对此我感到抱歉。”

萨潘也称该名女记者当时当面指责他,他则马上真诚地道歉。

这起事件曝光源自于今年4月,法国两名记者出版了一本名为《爱丽舍宫不为人知的事》(Elysee Off)的书籍。书里提到在达沃斯会议上,当一名女记者弯腰要捡起一支笔时,萨潘一面说“啊,你在给我看些什么”,一面拧起女记者无意中暴露的内裤的松紧带。

这起事件去年也曾在没有指名道姓的情况下报道过。当时,数十个女记者在《自由报》发表题为《把你的爪子拿开!》的连署信,谴责男性政客的性骚扰行为。

《爱丽舍宫不为人知的事》出版后,萨潘通过发言人驳斥该指责,但随着博潘性骚扰丑闻曝光,萨潘面对说实话的压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