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特恩布尔在“巴拿马文件”榜上有名

特恩布尔表示没有作出任何违法的事。(法新社)
特恩布尔表示没有作出任何违法的事。(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的《澳洲金融评论》(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披露,总理特恩布尔在“巴拿马文件”中榜上有名。特恩布尔被指曾担任英属维京群岛一家公司Star Technology Services Limited的董事,该公司是巴拿马律师事务所莫萨克·冯赛卡(Mossack Fonseca)在上世纪90年代所设立的。

莫萨克·冯赛卡正是“巴拿马文件”的主角,该律师行有1150多万份机密文件被泄漏,里面记载了21万4000家秘密成立的离岸公司资料,牵涉来自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的权贵。

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本月10日更在网站开放“巴拿马文件”数据库供公众查阅,《澳洲金融评论》查找资料,经过抽丝剥茧后发现特恩布尔的名字。

特恩布尔曾是一名银行家,也是一名富翁。他今天表示,自己没有作出任何违法的事。

特恩布尔刚在8日宣布解散国会两院,7月2日举行全国大选。由于大选将近,此事或会给特恩布尔带来困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