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就退欧风险发出强烈警告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中央银行下调经济增长预测,并发表迄今最强烈的警告,称英国投票赞成离开欧洲联盟会打击经济。

距英国关于欧盟身份的公投仅有六周之际,由英国央行行长卡尼领导的九位成员组成的货币政策委员会指出,有更多迹象表明,公民投票在拖累增长,给英国经济前景带来阴影。央行官员一致投票同意维持基准利率在纪录低点0.5%。

彭博社引述英国央行的季度通胀报告说,投票赞成英国离开欧盟“可能导致增长路径实质性下行,通胀路径显著走高……英镑还很可能进一步贬值,降势或急剧”。

英国央行详细评估了围绕英国退欧的风险,表示英国退欧可能导致不确定时期延长,削弱资金流入,提高风险溢价,增加银行融资成本并且威胁金融稳定。

虽然决策层下调了增长前景,但是通胀预期几乎维持不变,料价格增长在两年内达到稍高于2%目标的水平。该预估是基于英国仍留在欧盟的假设,并且包括了对英镑经调整后的预期,去掉了自11月份以来英镑9%降幅的大致一半,理由是英镑下挫与公投相关。

卡尼在致英国财政部长奥斯本的信中写道,相较于通常情形下,公投“造成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指标提供的信息量减少……在公投前夕,货币政策委员会已经表明将比正常情况下,更加谨慎地看待未来公布的数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