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图里亚尔瓦火山再喷发

图里亚尔瓦火山12日凌晨再次喷发。(互联网)
图里亚尔瓦火山12日凌晨再次喷发。(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新华社报道,位于哥斯达黎加中部的图里亚尔瓦火山(Turrialba)12日凌晨再次喷发,大量火山灰飘落火山西部的中央山谷地区和60公里外的首都圣何塞。这是自2014年10月以来,图里亚尔瓦火山最剧烈的一次喷发。

哥斯达黎加地震火山监测中心说,当地时间12日凌晨,大量火山灰、气体和热岩屑从图里亚尔瓦火山口爆炸式喷发,火山灰喷发柱高达3000米,喷发过程持续了约8分钟。

在哥斯达黎加中央山谷地区和圣何塞,汽车、屋顶和马路上都可见火山灰。哥斯达黎加最大的国际机场圣何塞胡安·圣玛丽亚国际机场仍正常起降,但另一个国内机场托比亚斯·博拉尼奥斯机场关闭至当日上午11时,以清扫机场跑道上的火山灰。

国家防灾应急委员会已封闭图里亚尔瓦火山方圆两公里内的道路。图里亚尔瓦火山自4月30日以来进入新一轮喷发期,不时有小规模喷发活动。

哥斯达黎加地处中美洲,境内活火山众多。其中,海拔3340米的图里亚尔瓦火山是目前最活跃的一座。该火山自2010年进入活跃期,处于间歇性喷发状态。哥国家防灾应急委员会自2014年以来,一直将图里亚尔瓦火山及周边设置为黄色预警状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