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州新内阁没有华族副首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砂拉越新内阁今天宣誓就职。虽然首席部长阿德南一口气委任三名副首席部长,但其中没有一位是华族。原本呼声最高两名华族州议员,人联党主席沈桂贤担任地方政府及社区发展部长,国阵直属候选人黄顺舸则继续出任财政部第二部长。

砂州此次选举前,阿德南曾在4月28日宣布,如果华族选民支持国阵候选人进入州内阁,他考虑重新委任华族担任副首席部长。这项宣布在当地华社引起热议,因为前任砂副首长陈康南2011年州选举落马后,这个原本分配给华族代表的职位就悬空至今。不过新内阁名单出炉后,也让一些人大失所望。

阿德南今天在新内阁宣誓后的记者会上为自己辩解时表示,他当时并没承诺会一定委任华族出任副首长。他说,若人联党及联民党都赢得所有出征的议席,他才考虑这么做。人联党此次角逐13个议席,但只赢得其中七个。联民党则在参选的七个议席中赢得五个。

此次内阁也是1981年之后,再次出现三名副首长。阿德南委任道格拉斯、詹姆士玛欣及阿玛阿邦佐哈里,分别出任第一、第二及第三副首长 。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