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长寿的人瑞逝世


琼斯于2015年7月7日在纽约布鲁克林区庆祝116岁生日。(路透社)
琼斯于2015年7月7日在纽约布鲁克林区庆祝116岁生日。(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世界上最长寿的人瑞苏珊娜·琼斯周四在纽约去世,享年116岁。

老年病学研究小组说,琼斯(Susannah Mushatt Jones)死后,116岁的的意大利老妇人艾玛·马提努兹(Emma Morano-Martinuzzi)成为世界上最长寿的人。

琼斯于1899年出生在美国南部的阿拉巴马州,是佃农的女儿、奴隶的孙女。

路透社报道,根据《健力士世界纪录》和纽约布鲁克林区万达利亚老人中心的资料,琼斯高中毕业后,在1922年北迁到新泽西州,接着到纽约。在那里,她担任管家和提供育儿服务。

在1965年退休的琼斯曾说过,充足的睡眠是她长寿的秘诀,她从不吸烟或饮酒。

琼斯是在2015年6月17日,116岁的塔利(Jeralean Talley)在密歇根州去世后,成为世界上最年长的老人。她是连续第三个获得世界最年长老人头衔的美国人。

目前,世界上认可的最长寿老人是1997年去世的法国妇女卡门(Jeanne Calment),根据《健力士世界纪录》,她活了122年又164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