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驻华大使:两国相互需要难以分割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即将动身前往北京履任的日本新任驻华大使横井裕表示,日中两国依然有着相互需要、难以分割的关系。

长年跻身涉华事务的这名资深外交官13日在东京表示,中国的发展,是日本的巨大机会,希望今后继续推进与中国的关系。

日中友好七团体今天举行的“送迎会”欢送横井裕和迎接刚刚返回的前任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

横井裕表示,自他上世纪80年代首度赴北京以来,中国已发生了巨大变化,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日中两国之间的贸易额,也比当时增长了大约30倍。

他称,近年,中国民众赴日旅游和消费,对日本经济有着很大贡献。与此同时,地方交流的网络也在延伸。作为世界第二、第三经济大国的两国,对于世界的和平与繁荣,愈发被期待发挥更大的作用。而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对许多日本企业来说,也是拥有巨大潜力的市场。

横井裕指出,两国国民感情目前仍难称处于良好状态,因此培育民众之间的信赖感颇为重要。希望通过双方努力,构筑以坚实的国民感情为支撑的符合新时代的日中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