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翻船失踪四人抵达亚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沙巴古达海域翻船的四名失踪者经过10天海上历险后,今天上午平安抵达亚庇。在亚庇国际机场迎接他们的家属,见到他们时都喜极而泣。

灯火楼度假村的香港籍东主林伟贤(45岁)及马来西亚籍女职员艾美拉(23岁)、西班牙夫妇赫南德斯与玛达米戈(皆30岁),本月2日乘船从巴兰邦岸岛前往灯火楼途中失联。马国海事执法机构前天才从越南渔民口中获知四人生还的消息。

四人今天从拉央拉央岛度假村,乘坐海事执法机构庞巴迪CL415型海陆两用飞机返回亚庇,并于早上9时20分左右抵达亚庇国际机场。他们的家属和大批执法人员及记者在场迎接。他们抵步后,当局立即将他们送往医院检查。

海事执法机构沙巴及纳闽区主任莫哈末祖比表示,四人的健康情况良好。他说,当局的船只昨晚6时左右,在马国和越南边界靠近安波纳沙洲(Amboyna Cay)的海域接收这四名生还者。他们昨晚10时左右抵达拉央拉央岛,并在岛上的马国海军基地过夜。

他表示,目前还不确定四人究竟何时被越南渔船救起,以及他们在海上漂流的情况。他说,由于生还者身体虚弱,当局将等他们状态恢复后才问个明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