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选择新路线进入欧洲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美国之音报道,过去两天,有800多名移民在西西里岛外海被救起。这标志着那些走投无路,决定逃离饱受战火的祖国前往欧洲的人们正在采取一项新策略进入欧洲。

据报道,意大利一艘海警船周五抵达西西里港口奥古斯塔,船上载有340名从地中海被救起的移民,他们当中很多人来自叙利亚和伊拉克。有两艘船只被发现在西西里西边外海航行,这340人是其中一艘船的乘客。意大利海警表示,从另一艘船上救出了515名难民。

国际移民组织说,这是今年到达意大利人数最多的一批叙利亚难民,这也显示了无法通过土耳其进入欧洲的难民正在转换策略,从新的途径进入欧洲。

为了阻止欧洲去年开始的移民潮,安卡拉今年3月与欧盟达成协议,协议允许把抵达希腊的移民送回国。涌入欧洲的移民人数超过100万,这次的移民潮使欧洲面临自二战以来最大的移民危机。

国际移民组织表示,在1月1日至5月8日期间,超过18万7000名移民和难民通过海路进入欧洲,其中有1357人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