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敲定全面解禁“民泊”草案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政府敲定了旨在全面解禁“民泊”的草案。将允许游客等付费入住当地居民的住宅。

日本经济新闻13日的报道说,拥有住宅等的房东只要通过网络完成简单手续,无需取得日本《旅馆业法》规定的相关许可,即可出租房屋。此外,还将允许在目前禁止向游客出租房屋的住宅区展开营业。将以城市为中心增加日趋短缺的旅游住宿设施,以吸引更多外国游客访问日本。

日本相关省厅将敲定细节,纳入5月底在内阁会议上确定的政府监管改革实施计划。并计划在2017年的例行国会提交新法案。

不过,草案也将设置一定的条件。顾及到获得日本《旅馆业法》许可营业的酒店和旅馆,打算在出租天数方面设置上限,将参考外国的案例设定天数。英国规定每年不超过90晚,而荷兰则为每年60晚。此外,每一次可接待入住的人数是否受限,也待讨论。德国规定每次以8个人为限。草案还将要求经营者在大门口处标明此处提供民宿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