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搜索行动将于8月初完成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局长多兰(Martin Dolan)预计,在南印度洋进行的马航370班机残骸大规模搜寻行动将会在8月初完成。

目前,当局要搜索的12万平方公里只剩不到1万5000平方公里尚未搜索。

据法新社报道,多兰说,没有迹象表明搜索范围将扩大。

《澳大利亚人报》引述多兰:“我们还有一些范围要搜索,我们预计我们会在7月底、8月初完成搜索,但仍须视不确定因素而定。”多兰指的是海上的气候因素。

多兰说:“继续搜索的技术能力是有的,但是对政府而言是有没有这样的资源。”

2014年3月8日,马航370班机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联,推测坠毁地点是澳大利亚西海岸外的南印度洋。客机上载有239人。

如今,随着未完成搜索的范围越来越小,找到客机的希望也越来越渺茫。

多兰承认:“目前,我们找到飞机的信心正在递减。如果我们找不到,失望会很大。最糟糕的情况是,我们会在搜索行动结束时确认,我们搜索的范围并没有那架飞机。当然最好是可以找到飞机。”

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中国已表示若无法在搜索范围内找到飞机,联合搜寻行动可能会终止。

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说,目前仍有三艘船在进行搜索工作,但随着南半球进入冬季,浪高风大阻碍了搜索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