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航客机失联 法国调查安保是否出漏洞

法国警方在埃航客机失联后进一步加强戴高乐机场的保安。(彭博社)
法国警方在埃航客机失联后进一步加强戴高乐机场的保安。(彭博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埃及航空客机失联再次引发对法国机场安检的担忧。法国调查人员在客机失联后开始寻找可能的保安漏洞,并详细审查戴高乐机场的闭路电视录像。

当局也对客机乘客,以及在客机起飞前可能进入飞机的人员展开背景调查。

失联的MS804航班飞机是在从法国巴黎飞往埃及开罗途中从雷达上消失,机上载有56名乘客和10名机组人员及保安人员;乘客当中有15人是法国人。

实际上,自3月的布鲁塞尔机场袭击和去年11月巴黎的连串爆炸案后,法国当局已加强了机场保安。

除了四处可见军人巡逻,从事机场地勤,特别是有通行证到停机坪、托运行李及货舱的人也须接受背景调查。

至今有85名机场人员因为可能构成安全风险而被取消安全通行证,有600名人员因有犯罪纪录无法通过当局的安全审查。

机场工作人员的代理律师穆克(Eric Moucay)向英国广播公司(BBC)透露,有的工会成员很激进,伊斯兰国组织也曾试图招募机场人员,不少机场工作人员已因此接受安全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