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17死者家属起诉普京与俄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Sydney Morning Herald)今天报道,马航MH17客机罹难者家属在欧洲人权法院起诉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俄罗斯,个别向其索讨各1000万澳元(约1000万新元)的赔偿金。

澳洲、新西兰和马来西亚的罹难者家属共33人,通过悉尼的一家律师事务所在本月9日,向法国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的人权法院提出诉讼。

2014年7月17日,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国吉隆坡的MH17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和俄罗斯边界上空被击落,造成机上298人罹难,其中196人为荷兰公民,43名马国人。

2015年10月MH17客机坠毁原因的国际调查报告出炉。报告说,客机是在乌东地区被俄罗斯制造的山毛榉(BUK)地对空导弹击中驾驶舱左边,而炸毁的。但调查报告没有点名谁必须为这起事故负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