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侦破网络外汇投资诈骗案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警方侦破一起近年来最严重的非法网络外汇投资诈骗案,已知超过1000人受骗,涉及款项高达500万令吉(约180万新元)。警方已经逮捕五人。

雪兰莪商业罪案调查组主任沙克里昨天周五在记者会上表示,落网者包括绰号“钱王”(King Money)的诈骗团伙首脑、财务总监及三名中介。

沙克里说,该团伙是以高回报诱惑民众投资。他们规定民众必须先交付1000美元(约1400新元)“入门费”,方可进行投资。骗子告诉受害人,他们投资的两周后便可每天获得2.8%回酬,过后每两个月回酬会加倍。

嫌犯通过微信或面簿与受害者联络,随后进行闭门“讲座会”,游说他们投资。目前已知的受骗民众超过1000人。受害者不只是马国人,也有来自文莱及印度尼西亚的民众。

沙克里说,警方本月15日接获一名受害人投报,称投资7200令吉(约2600新元)后,却无法如期获得回酬。他相信自己受骗,于是向警方举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