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说团会马新领袖争新隆高铁

中国发动强烈攻势, 争取新隆高铁项目。(档案照片)
中国发动强烈攻势, 争取新隆高铁项目。(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高阶游说团发动“双坡”攻势!中国对争取新隆高铁项目持续发动强猛攻势,除了不断向马来西亚争取出线机会,中国高阶游说团还发动“双坡”攻势,在吉隆坡会见“重要人物”后,将全团飞往新加坡,力求拿下这让日本、德国等国皆虎视眈眈的大项目。

消息称,以“中国铁路领域最高领导人”,即中国铁路总公司(简称中铁总)总经理盛光祖为首的中国高铁联合体团队一行约40人已抵达马来西亚,准备与马国领袖及华团会面,表达中方争取新隆高铁项目的高度意愿。

消息向《南洋商报》透露,这支代表团在马国逗留至25日,之后会直奔新加坡会见该国陆路交通管理局(LTA)等官员,继续推广中国高铁优势。

新隆高铁项目原先是由马来西亚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SPAD)和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联合提出的计划。这支中国高阶“游说团”这次前来,计划前后会见两个单位,可见做足准备。

提及中方此次派员来马的目的,消息称,随着公交会主席赛哈密早前访问中国相关单位,中方这次可谓“回访”,但真正目的与争取新隆高铁脱离不了关系。“这回可说是中国发动新一轮争取这计划的攻势,但他们不会讲得这么白。”

消息称,新隆高铁将成为向北连接马泰高铁和中泰高铁的泛亚铁路布局之重要一环,让中方建设新隆高铁,有望以相同系统连接这区域铁路;若采取日本新干线,则可能因系统不同而未必达到理想愿景。

消息称,中国对新隆高铁项目志在必得,马来西亚华团也呼吁马国政府采纳中国高铁系统,如今球只在马来西亚及新加坡政府脚下。

据悉,中国驻马大使馆正在安排,让中国高铁联合体团队与“马来西亚最高领袖”会面,一般预计此人正是首相纳吉。

消息称,该代表团这次访马将会见数名领袖,包括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主席赛哈密、交通部长廖中莱、首相署部长阿都华希及马来西亚高铁机构(MyHSR Corp)领袖。

堪称中国铁路“一哥”的盛光祖首次来马访问,他这次率领的团队也是中国铁路交通的最高级代表团,代表性十足。中国以行动说明他们已摆岀最好姿态“应战”。

据悉,由铁总牵头组成的联合体由六个成员组成,包括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CRRC)、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建CCCC)、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CRCC)、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CRSC)、中国进岀口银行(Export-Import Bank of China)、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投CIC)。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