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同意向希腊提供援助金和债务减免

欧元集团主席、荷兰财长戴松布伦。(彭博社)
欧元集团主席、荷兰财长戴松布伦。(彭博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布鲁塞尔开会的欧元区财长同意,向希腊发放103亿欧元的援助金,并且为希腊提供债务减免。

法新社报道,欧元集团主席、荷兰财长戴松布伦25日在记者会上宣布此消息。

一名欧洲消息人士较早时透露,欧元区财长经过马拉松式的谈判后,终于达成协议,同意向希腊发放103亿欧元(约158亿新元)的援助金。

法国财长萨潘也表示,欧元区财长在会议上“达成了协议”,但没有提供具体数字或说明协议是否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所要求的为希腊提供债务减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3日呼吁欧洲债权人“无条件”为希腊提供债务减免,以确保希腊债务可持续。

希腊政府去年与债权人达成第三轮救助协议,并已从中获得214亿欧元,下一笔救助资金的发放必须建立在第一次审查顺利通过的基础上。审查工作自今年2月开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多次表示,如果欧洲债权人能对希腊实施债务减免,它将会参与新一轮的希腊救助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