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证实曼苏尔死讯并宣布新领袖人选

巴基斯坦报章23日刊登塔利班领袖曼苏尔已死亡的消息。(路透社)
巴基斯坦报章23日刊登塔利班领袖曼苏尔已死亡的消息。(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组织证实,其最高领袖曼苏尔(Akhtar Mohammad Mansour)已在美国的空袭行动中丧命,并宣布阿克浑扎达(Haibatullah Akhundzada)担任新领导人。

路透社报道,阿克浑扎达是塔利班的法庭前负责人,也是曼苏尔的副手。

此外,游击队指挥官哈卡尼(Sirajuddin Haqqani)以及塔利班前领袖奥马尔之子穆罕默德·雅各布 (Mullah Mohammad Yaqoob)将担任阿克浑扎达的副手。

美国军方21日出动多架无人机,在巴基斯坦边界城镇艾哈迈德瓦尔向曼苏尔等人的车队发动袭击。阿富汗安全局说,当地时间21日下午3时45分左右(新加坡时间21日下午6时45分)曼苏尔遭炸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