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变节朝鲜员工2人抵泰 1人在途中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一对朝消息人士25日透露,日前从中国陕西一朝鲜餐厅出逃的三名女服务员中有两名已抵达泰国,正等待前往韩国,还有一名正在赶往泰国的途中。

韩联社报道,目前已抵达泰国的两名朝鲜女服务员正在脱北者收容所等待赴韩日程,另一人在抵达泰国后将与她们会和。据悉,三人将一道于下月初入境韩国。

据悉,此次出逃的三名朝鲜餐厅女服务员均来自平壤,其中两人29岁,另一人28岁。

此前,在中国宁波一家朝鲜餐厅工作的13名朝鲜员工投诚韩国时,韩政府曾公开其入境事实,而此次韩政府是否会公开出逃人员的入境事实尚不得而知。

最初报道朝鲜餐厅员工又集体出逃消息的对朝媒体“New Focus”代表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这三名出逃人员工作的朝鲜餐厅位于中国陕西渭南市。她们曾工作的餐厅牌匾上并无“朝鲜”字样,这是因为朝鲜意图躲避联合国的涉朝制裁措施。最近,朝鲜政府已指示在中国等地以合资的方式新设餐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