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致全球50万人死于癌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一项新的研究指出,全球金融危机可能已在2008年至2010年间,额外造成了50万起癌症死亡病例,这是因为失业及削减医疗保健导致患者缺乏治疗。

研究作者、英国伦敦帝国学院的马尔鲁萨普说,研究员根据分析预估,这场经济危机在2008年至2010年之间,光是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国家中,就和额外的26万起癌症死亡有关,而这段时间在全球则可能造成超过50万起额外死亡(additional death)。

报告指出,单在欧洲联盟,估计就有16万起额外死亡;而在美国估计为1万8000起,法国则是1500起。

马尔鲁萨普说,癌症是全球一大致死因素,因此了解经济改变如何影响癌症的存活至关重要。

报告数据是通过观察每个上升的失业率百分点,以及每次削减公共卫生保健支出造成的癌症死亡病例增加得出的。研究结果刊登在医学期刊《柳叶刀》(Lancet)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