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取消公务员朝中边界行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部门因担心朝鲜恐袭或绑架威胁,接连取消由公务员参加的朝中地区访问日程。

据韩国统一教育院26日消息,参与该机构运营的“统一政策领导人课程”的政府各部门局长级和课长级干部,以及国营企业干部共60余人,本月底原计划访问韩中边境地区,但最终该计划被无限期推迟。

据报道,参与统一研究院“加强公职力量课程”的30多名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原本计划下月初访问朝中边境地区,但目前已更改了访问目的地。

总统直属部门民主和平统一咨询会议前一天发送了题为“克制朝中边境地区相关海外项目的要求”的公文。公文指出,考虑到东北亚地区局势及朝鲜挑衅威胁,韩国外交部将朝中边境地区的旅游预警级别上调至“注意”,鉴于国民安全而嘱咐地区会议及地区协议会勿访问朝中边境和进行相关研修项目。

本月16日,韩国外交部针对国内主要旅行社召开座谈会,称在朝中边境等地区朝鲜可能针对韩国公民实施恐袭或绑架,希望各旅行社积极配合。

据悉,有传闻称,朝鲜在朝中边界为绑架韩国人建立了绑架小组,并在长白山(白头山)周边部署特战队准备绑架及恐袭。但韩政府官员对此表示,这些传言都未经证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