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通过首脑宣言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共同社报道,在日本三重县举行的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27日上午通过《七国集团伊势志摩首脑宣言》,确认将继续为实现全球经济可持续增长而团结合作。

与会首脑一致认为,鉴于全球经济下行风险高涨,“将适时采取一切政策应对”,灵活机动地执行财政措施。

此外,各国首脑还就努力促成全球气候变暖应对新框架《巴黎协定》在2016年结束前生效达成了共识。

在海洋安全领域,G7首脑宣言对东海、南中国海的情况表示关切,强调了和平解决问题的重要性。峰会还公布了“反恐行动计划”和防止腐败措施等6个领域的附属文件。

针对全球经济现状这一峰会最大议题,宣言指出:“虽然复苏仍在持续,但增长依然缓慢且参差不齐。”

G7各国一致同意加强合作,“为避免陷入新的危机不断加强经济的强韧性”。

宣言明确表示,反对英国脱离欧盟,认为“脱欧会给经济增长带来更严重的风险”。

在政治和外交方面,针对俄罗斯合并克里米亚,宣言表示:“我们再次予以谴责,并重新确认不承认合并、实施制裁。”

关于朝鲜发射导弹、实施核试验及绑架日本人的问题,宣言要求朝鲜立即回应国际社会的关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