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宣布解决退休者债务提案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27日宣布解决积欠退休者债务和调整养老金报酬的法律提案,其中包括为65岁以上老年人发放统一养老金,资金漂白和税务豁免等一揽子经济措施,以提振经济活动水平。

2002年,阿根廷货币大幅贬值,导致社保基金下降过半,养老金报酬大幅缩水,退休者购买力严重下降,并纷纷起诉社会保障局。尽管最高法院迄今已作出退休者胜诉的判决约5万起,在诉案件约25万起,但上届政府始终以各种理由拒绝支付这些积欠债务。

马克里表示,政府提议通过调整养老金报酬,向在最高法院胜诉的退休者支付积欠债务,寻求解决问题。

如果国会通过提案,将对250万遭国家错估养老金报酬的退休者产生影响,从法律通过之日起,他们所获得的养老金报酬将会提高约45%,并将以现金方式追溯收取。新的计算方式将自动适用于未来的退休者。

一旦国会通过法案,意味着政府未来将需承担一笔巨大的财政支出,初步估计达2500亿比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