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府工会各不相让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法国围绕劳动法改革的抗议风潮仍在持续。法国政府面对抗议者封锁炼油厂和油库的举动表示绝不退让,而牵头抗议的工会也表示,将有更大规模示威,并将持续到欧洲杯开赛。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日本参加七国集团峰会之余表示,他将继续坚持劳动法法案,因为他认为这是一项良好的改革,必须坚持到法案通过。

总理瓦尔斯则在《今日法国报》上表示:“我的大门一直敞开,随时进行讨论,但是当法案已经讨论过,并且和相关各方达成妥协,又在国民议会通过之后,我的责任就是推动它坚持到底。”

瓦尔斯周六接见了炼油厂和物流厂商的代表,这两个领域是最近几天被示威者干扰最严重的。目前法国境内八座炼油厂中,有六座的生产和配送活动受到干扰。

周五,抗议者针对大约15个油库的封锁行动被警方清场,但没有引发暴力冲突。

负责交通运输事务的国务秘书表示,情况正在逐渐好转,但仍然有20%的加油站受到干扰,危机并没有结束。

由于大规模的罢工和油荒,法国酒店和餐饮业者的生意受到严重影响,尤其在巴黎和法国西部地区,很多订单被取消。

八个反对劳动法草案的工会周五表示,要坚持并扩大抗议行动。31日,罢工还将蔓延到火车、民航和巴黎地区地铁。对于两周后就要主办2016年欧洲杯的法国来说,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劳工力量”工会已经呼吁其酒店业成员在欧洲杯比赛期间罢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