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菲兹呈雪高官贪腐证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公正党副主席及总秘书拉菲兹,今天到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布城总部,提交他指雪兰莪州政府高级官员涉及贪污与性贿赂的证据。各方都关注这是否加剧该党内部斗争或影响接下来的两场补选。

拉菲兹今天中午抵达反贪会布城总部时,一群党员及支持者早已经在场等候。他们包括希盟秘书处总协调赛夫丁、公正党加埔区国会议员马尼卡瓦沙甘,以及格拉纳再也区国会议员黄基全。

拉菲兹一行进入反贪会总部后,近一小时才出来。他向媒体表示:“这将是最(让媒体)失望的记者会。我只能说,已将收到有关对雪州政府或个人涉及贪污和性贿赂的证据交给反贪会。根据法律程序,我不能透露任何详情,这将违反法律。”

拉菲兹表示,虽然此次投报的对象是希盟执政的雪州政府,这种情况看起来非常罕见,但向反贪会投报涉及贪污和性贿赂,本来就是公民的义务,也是很正常的做法。

拉菲兹本月20日表示,有人向他投诉,指要求跟雪州政府高官办事时,必须奉上金钱和女人。他说,他将把证据交给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然后根据指示行事。雪州大臣及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随即发出声明,挑战“造谣者”向当局投报而不要否随意污蔑雪州政府。

消息人士指位高权重的阿兹敏,在党内已经“架空”旺阿兹莎而引起不满。拉菲兹的做法也显然得到旺阿兹莎的默许,因此本案很可能成为公正党另一场内斗的导火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