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为低收入新婚夫妇提供补贴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为了提高持续呈减少趋势的结婚件数,日本内阁府将推出“新婚生活支援事业费补助金”,为低收入新婚夫妇提供支援。

夫妇合计年收入不到300万日元(约3.8万新元)的家庭,最多可得18万日元(约2270新元),以补贴因结婚而增加的住宿费和搬家费等费用。

日本内阁府计划通过该制度对约8100个家庭提供支援。发放补贴的对象为居住在决定实施内阁府支援项目的地方自治体,并于4月1日之后结婚的新婚夫妇。

日本政府将把所需经费的四分之三拨给地方自治体,剩下的四分之一由自治体负担。

“新婚生活支援事业费补助金”是日本政府在“日本一亿总活跃计划”中提出的结婚支援对策的支柱。日本政府希望通过促使结婚件数增加,来实现将出生率提高至1.8的目标。

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显示,2015年日本的结婚件数为63万5096件,创二战后最低纪录。

日本内阁府实施的调查显示,35.2%的男性回答“生活资金不足”。内阁府认为,年轻人的经济压力成为阻碍结婚的原因之一,因此决定对低收入新婚夫妇提供支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