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州实巴荷发生土崩 国小80%校舍坍塌

甘榜布达国小部分校舍因土崩而宣告坍塌损毁。(星洲日报)
甘榜布达国小部分校舍因土崩而宣告坍塌损毁。(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砂州实巴荷甘榜布达国小(Sk Kpg Buda)8日凌晨2时许发生土崩事件,导致学校部份校舍坍塌浸泡水中,庆幸没有酿成任何伤亡报告。

星洲网报道,木中消拯局当天凌晨4时接获这起土崩事件的投报,之后派遣消拯员前往58公里外的甘榜布达国小展开调查。该校河岸附近的一所托儿所及一所祈祷室,在土崩发生后坍塌损毁。

甘榜布达国小校长贡瑟巴威说,土崩是大约凌晨2时许发生,所幸当时没有人在校舍,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他指出,该校靠近河边,约80%校舍坍塌而无法使用,涉及的校舍除了祈祷室与托儿所课室之外,一年级至六年级的课室也受牵连。校方担心会再次发生土崩,因为学校周围情况仍然危险。

贡瑟巴威还说,土崩事件导致该校72名学生受到影响,恐怕会导致学生无法如期上学。校方会继续与相关单位商量,寻求解决方案,以让学生能够继续上课。

他说,或许会把学生安排到安全的地点上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