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大马尼拉打击犯罪行动开始

杜特尔特将于6月30日就职,他曾表示上任后六个月内改善菲国治安。(法新社)
杜特尔特将于6月30日就职,他曾表示上任后六个月内改善菲国治安。(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随著菲律宾总统当选人杜特尔特即将就职,大马尼拉地区打击犯罪的行动也已悄悄登场,许多人因违法而被捕,还有可疑毒枭被私下处决。

中央社引述《菲律宾星报》8日的报道说,在准备迎接新总统之际,菲警方如火如荼地在大马尼拉地区展开反罪行动。

据了解,有八名可疑毒贩6日晚间分别在帕拉纳圭市与奎松市被捕,执法人员没收三公斤安非他命,另有多人因非法聚赌被捕。

此外,卡罗肯市上周有四人据信被私下处决。一名被指涉及毒品交易的前警察,日前在路上行走时被两名骑机车的男子开枪杀死。

在瓦伦祖拉市,一名身上有刺青的青年被弃尸路边;在马拉邦市,一对男女被分尸装在布袋里。

《菲律宾星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这些私下处决均获“上头默许”。

报道也指出,多名涉及贩毒与勒索的警察,已被调查或拘捕。

部份民众认为,如果被捕或被杀的人确是犯罪份子,倒是大快人心。但也有不少民众表示,社会还是必须尊重法治,循法律途径制裁罪犯。

杜特尔特担任南部达沃市市长20多年,以强硬手段整顿治安,成功使该市成为菲国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他以打击犯罪为选战主轴,特别是反毒,获得压倒性胜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