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博物馆纪念品仅三成法国制造

调查称,埃菲尔铁塔纪念品店售卖的商品仅有17%为法国制造。(互联网照片)
调查称,埃菲尔铁塔纪念品店售卖的商品仅有17%为法国制造。(互联网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央社报道,一项调查显示,法国博物馆、美术馆和主要地标纪念品店贩售的商品,平均仅30%是在法国制造,尤其许多观光客爱买的巴黎铁塔钥匙圈都是“中国制造”。

《费加罗报》(Le Figaro)引述“法国制造独立联盟”(Fimif)的调查报道,埃菲尔铁塔纪念品店内的商品仅有17%为法国制造;卢浮宫约为50%;凡尔赛宫比率则最高,为63%。

这份调查涵盖法国13座博物馆、美术馆、地标的纪念品店。法国制造独立联盟的调查负责人于埃(Charles Huet)说,这些商店仰赖法国遗产和历史赚钱,贩售的商品理当采用法国制造。

然而,这些纪念品店里贩售的T恤没有一件是法国制造;磁铁、布质购物袋也很少产自法国。

法国制造独立联盟的另一项调查显示,法国人的日常消费中,约62%的产品是法国制造。法国消费者购物时最注重质量,其次为是否是法国制造,价格排在后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