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适耕庄现“吃猪肉论”竞选广告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大港区补选出现戏剧性又火爆的场面。雪兰莪州适耕庄(Sekinchan)大街竖立了巨型广告板,内容写着巫统大港区部主席嘉马尤努斯说华人吃猪肉的内容。嘉马怒不可遏,开着四驱车要撞倒广告板,还差点撞上记者。

《星洲日报》报道,适耕庄大街竖立了三个类似内容的广告牌,以华文书写,主打贪污、一马公司课题与42亿令吉案,并指国阵与伊斯兰党“一家亲”。

其中一幅广告把矛头指向嘉马,写着“华人都吃猪肉,所以我叫他们‘Cina Babi’(华人猪)并没有错”的字眼,下方印有“拒绝巫统种族主义,请投希望联盟一票”的标语,以及希盟的党徽。

据知,这些广告板是在8日凌晨悄悄装上,市民发现后议论纷纷,选举委员会下午在接获投诉后派员到场观察。

据《东方日报》报道,国阵支持者在下午4点40分左右,与警方和选委会执法人员到场,要求诚信党党员拆除该广告板,因为广告板底下印有诚信党党徽。两党支持者一度发生肢体推撞,但没有失控。

嘉马随后驾四驱车直接撞上交通圈,作势要撞倒广告板,引起支持者一阵欢呼,却几乎撞上站在一旁的记者和其他支持者。

嘉马强调从来没说过这些话,并指自己已多次报警讨清白。

民主行动党雪兰莪州主席潘俭伟承认,这些广告板是民行党所为,但他捍卫这些广告板的內容是为了凸显嘉马之前的言论,但因为选委会认为此举违反选举条规,所以才拆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