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水母体内有活鱼!

摄影师塞缪尔在新南威尔士拜伦湾所拍摄的鱼儿藏身水母中的照片。(法新社)
摄影师塞缪尔在新南威尔士拜伦湾所拍摄的鱼儿藏身水母中的照片。(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一名摄影师鱼在澳大利亚东海岸外拍摄的一张水母照片因为有条活鱼在里头,瞬间在互联网内吸引了200多万次的点击。

水下摄影师蒂姆·塞缪尔(Tim Samuel)去年12月间与友人到拜伦湾(Byron Bay)潜水时,看到一条鱼藏身在比它稍大的水母体内。

他们当时觉得,在透明水母体内的金色鱼儿,脸上似乎是恐惧之情。塞缪尔在社交网站Instagram贴文道:“它困在那里,但控制着水母前进的方向。”

塞缪尔说:“当我同@franny.plumridge偶然发现了它,我们就知道,我们看到了一样特别的东西,但却不知道,它到底有多独特与稀有。”

他说:“来自世界各地对它的关注让我招架不了。”

有人推测,鱼被水母蜇,而另一些人指出,它的尾巴部分似乎仍然在水母之外,显示它仍旧有驾驭能力。

悉尼科技大学的海洋生物专家威廉·格莱斯顿(William Gladstone)告诉《悉尼先驱晨报》,他看过年幼的鲹(trevally)在水母之间藏身,但“从来没有见过只是比水母小一点的鱼儿藏身其中”。

塞缪尔说,他曾考虑过是否要“让这个小家伙自由”,但最终决定,顺其自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