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警否认交赎金救4人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否认付赎金给菲律宾南部极端武装组织阿布沙耶夫,以换取四名马国人质的自由。不过,他拒绝透露当局是如何在分文未交的情况下,安全救出人质。

他今日为马国皇家警察合作社年度代表大会主持开幕后,针对阿布沙耶夫释放马国人质一事指出,警方特别行动部队周三清晨在菲律宾当地数个单位的协助下,将四名人质从菲南带返马国,过程中没有与武装分子发生冲突或枪战,马方也未缴付任何赎金。

询及人质家属之前向公众筹募赎金,并宣称已将筹得的千多万令吉交给警方,卡立表示,他对此毫不知情;至于这笔赎金的去向,他说:“我怎么知道?去问家属吧。”

不过,其中一名人质刘俊贤的嫂嫂林欣接受马国《东方日报》电访时,驳斥警方指马方没有交赎金的说法,并反问:“如果没有给赎金,你认为他们(阿布沙耶夫成员)会那么轻易放人吗?”

针对赎金详情,她以必须与其他人质家属商量为由,拒绝透露确实数额、由谁出钱及如何交赎金等细节。

马国媒体之前引述消息人士报道,马方是在缴付约1800万令吉(约600万新元)赎金后,四名人质才获释。

四名安全获释的人质是砂拉越诗巫人黄德钢(31岁)、黄德书(29岁)、刘俊贤(21岁)及黄宏信(34岁)。他们是于今年4月1日,乘船从马尼拉返回沙巴途中被掳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