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德国应对种族仇恨罪行表现不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际特赦组织说,虽然德国去年收容了100多万个难民,但其在涉及庇护收容所与种族主义等仇恨罪行方面表现不力,而且有迹象显示,德国执法部门存有“制度性种族歧视”现象。

路透社报道,国际特赦组织周四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种族主义罪行在德国并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当局针对这类案件的调查、起诉及判刑有敷衍塞责之嫌。

以德国新纳粹组织“国家社会主义地下组织”(NSU)的案件为例,该组织在2000年至2007年谋杀了九个外来移民与一名女警察,但这些罪行迟至2011年才被揭发。

德国议会委员会经过19个月的调查后总结说,一连串的调查失误与偏见是导致这个新纳粹组织得以长时间进行犯罪活动而未被发现的原因。

国际特赦组织指出,在2015年,德国每个星期有大约六场反难民示威活动。

另外,根据德国内政部的数据,去年在庇护收容发生的袭击案件大幅激增至1031起,2013年及2014年分别录得69起及199起。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表示,2016年全年的袭击案件数量预计还会上升,因为单在今年首三个月就发生347起。

德国司法部长马斯表示,该部将仔细评估国际特赦组织的报告,然后检讨应对行动。

马斯以电邮发表声明说,“作为一个法治国家,我们绝不会姑息种族主义暴力。我们必须用尽所有办法把这些犯法者迅速逮捕归案,并严惩他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