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商家被曝卖象牙给中国违法走私买家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环保组织“环境调查机构”(EIA)9日公布的匿名调查录像显示,日本商家在知道中国客户会将象牙违法带入国内的情况下向其出售象牙。该调查指出:“日本国内市场已成为中国违法象牙的供给源。”

据共同社报道,调查员伪装成企图将象牙违法带到中国出售的中国买家,去年12月在千叶、静冈、岐阜三县和大阪府的日本商家店铺拍下上述视频。

静冈县滨松市一商家表示“经常(向中国)出售。客人通过各自的渠道带回去”,认识到自己卖的象牙会被违法带到中国。岐阜县大垣市的商家表示:“就算违法我也不在乎。什么都行。还会确保三根(象牙)。”

大阪府高石市的商家表示,曾向中国人大量出售象牙,还曾应香港客户的要求将象牙切小以便走私。千叶市商家承认,经常向将象牙带回中国的客人出售象牙。

EIA负责人桑顿批评称:“商家很清楚象牙违法出口中国一事。日本国内象牙市场和政府的草率应对造成走私和偷猎非洲象的温床……日本也应该借鉴美国、中国大陆和香港的例子,禁止国内象牙交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